常見問題

請至 https://www.dorm.ccu.edu.tw/student/ 進行申請。
若是寒暑宿時間,且您已於學期中有申請過者,可點選延用申請。
若是寒暑宿時間,且您是新申請用戶,則需點選首次申請。

請至宿網首頁,登入後點選個人設定,新增您有線網路卡的卡號即可。有線跟無線可同時使用,不需要再額外付費。若不知道如何查詢卡號,請至宿網首頁的教學頁面查看卡號查詢教學。

電子繳費入帳時間大概是 1~14 天,入帳後系統上才會改為已繳費。故建議電子繳費後,登入宿網首頁上傳電子繳費收據照片或轉帳螢幕截圖,我們會先幫您處理。

現行宿網架構乃採個人單一IP制,同一時間僅能有一台註冊宿網過的裝置上網;
因應有更換裝置的需求,可申請最多3組綁定卡號。

請至宿舍管理室填寫換寢單並蓋證明章後,攜帶換寢單以及學生證來宿網辦公室辦理

請找台可以上網的電腦(或至資訊處使用),然後到宿網首頁登入後,進行資料更改,將"卡號"更改,填入新的卡號,半小時後即可恢復網路。

請至宿網網站的教學頁面查看卡號查詢教學

請連線到 Cloudflare Speed 測試看看對外網速是否通暢,如果測試結果OK,但連特定網頁很慢,可能是該網頁的問題。

網管有兩間辦公室,分別位於大學部宿舍CB1及資訊處219辦公室。前者位於大學部宿舍C棟的地下一樓,故有 CB1 之稱,不過電梯無法直達 CB1 辦公室,請從 C、D 棟之間樓梯下去,繞著 C 棟走,即會發現在CB1洗衣間前方的網管辦公室;後者位於圖資大樓左側的資訊處219辦公室,甫進門右手邊第一間辦公室即為網管辦公室。

詳見宿網首頁左側欄宿網辦公室時間

請先借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,登入宿網首頁後,點選 "查詢斷線紀錄",查看是否有被斷線。若是沒有被斷線,請到 線上回報系統 回報問題,或在網管值班時間帶著電腦和網路線到 CB1 宿網辦公室洽詢。

若上傳/下載了違反了智財權的東西,遭教育部學術網路中心檢舉或是版權所有公司向有關單位提出檢舉,我們將對違反者進行的斷線。

請到網管辦公室填寫悔過書,並確保之後不會再犯後,填悔過書一個月後才開通網路。請注意,下載違反智財權的東西,該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,因此可能並不是填了悔過書就沒事了,請同學多加留意。

如果電腦因為中了後門或病毒蠕蟲,而對他人電腦有攻擊行為者,將行中毒斷線。

請確認已做完病毒掃描,清完病毒或後門程式,或是重灌並更新系統漏洞後,登入宿網首頁申請復線。斷線天數可至 宿網規範 查看。

宿網每位使用者每天的傳輸流量限額 (上傳 + 下載)是 15GiB,有線網路跟無線網路合併計算,若您使用超過這個流量,系統會自動將網路斷線。

超流斷線無需手動申請復線,將於隔日自動復線。

請登入宿網首頁到 斷線查詢 頁面,下方會顯示今日流量。

目前宿網的流量統計是使用 Cisco 交換機的 Netflow 技術來做統計的,從我們的觀察中,流量只會少算不會多算,所以請使用者安心使用。如對流量有疑問,可依照 使用教學 的"流量統計"自行統計流量。

幫助
© 2024 Campus Network Association